01:44:41
常委会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委会议
澄城县召开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
来源:澄城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2-10 12:04
浏览次数:6922

12月9日,县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在万俪酒店五楼多功能会议室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郑丽琼,副主任李真、张宏振、问针俊、孙丽君,及委员共32人出席了会议。

图片

会议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县人大常委会检查《陕西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实施情况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报告;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县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县人民法院关于执行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关于澄城县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调整方案(草案)及其他事项的报告;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贯彻执行情况的报告。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议进行了分组审议。

图片

图片

会议对19个部门和单位的优化营商环境整改落实工作、县人民政府有关部门关于县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县人民法院关于执行工作开展情况、县人民政府关于《反食品浪费法》贯彻执行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批准澄城县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调整方案的决定(草案)。

图片

郑丽琼强调,要切实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始终保持做好营商环境工作的紧迫性和责任感,千方百计帮助企业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扎实细致落实好县上的八条措施,把市场主体是否满意作为衡量营商环境工作的第一标准,让市场主体享受到政府高效便捷的办事服务,感受到营商环境工作人员的诚心,确保各项政策真惠企、有实效。要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增强办理代表建议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听取基层群众的意见,将合理的意见建议转化为具体的政策措施,加强政府部门间协调配合,量化工作任务,列出具体清单,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要积极进行对口督办,共同推动建议办理落实。要解决好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各界普遍关注的“执行难”问题,强化对审判与执行的衔接和研判,健全立案、审判、执行“全链条”机制,加大对执行宣传的工作力度,积极构建上下联动、同频共振的执行宣传新态势,不断加强干警队伍建设,加大强制执行力度,构建常态化严打严治工作机制。要积极贯彻执行《反食品浪费法》,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践行健康文明节俭的餐饮消费方式,全力增强全社会厉行勤俭节约、反对浪费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组建相关组织机构,形成自上而下、统筹有力、配合密切的反食品浪费工作合力,组织开展反食品浪费专项行动检查,推动消费者理性消费和餐饮部门规范经营。

图片

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边有兵,县监察委员会副主任马耀宏,县法院院长苏宏盛,县检察院副检察长杨锋民,县政府办主任张锋,各镇人大主席、城关街道人大联络处主任,部分人大代表,县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负责人和新闻工作者全程列席了会议。

县政府办、县优化营商环境办公室、县发改局、县教育局、县工信局、县公安局、县民政局、县司法局、县财政局、县人社局、县自然资源局、县住建局、县交通运输局、县水务局、县应急管理局、县市场监管局、县商务局、县城市管理执法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文旅局、县卫健局、县商务局、县城市管理执法局、县行政审批局、县乡村振兴局、国家税务局澄城分局、市生态环境局澄城分局、国网澄城供电分公司、交道镇主要负责人和分管领导列席了有关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