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4:41
大事记
首页 · 资料中心 · 大事记
县人大常委会2015年大事记
来源:澄城人大
发布时间:2016-01-21 00:00
浏览次数:21772

  

       1月7日下午,县考核办一行在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袁红森的带领下,对县人大办2014年度目标责任完成情况进行考核。考核工作在机关五楼常委会议室进行,机关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

 

       1月27日,我县镇人大工作会议在尧头镇召开,就“新时期如何进一步做好基层人大工作”探讨交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鹏毅讲话,廉文山主持,尧头镇党委书记刘景斌致辞,各镇人大主席、副主席交流工作经验,县信用联社主任姜建鹏汇报近年来金融机构服务县域经济发展情况。

 

       2月12日,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24次会议,常委会主任党拴仓主持会议,常委会领导王鹏毅、袁红森、毛丰莲、廉文山、桂福生及委员共21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共进行了四项议程:1、审查批准了县人民政府关于2014年度本级预算调整,会议决定:2014年我县地方财政收入预算最终为40180万元,支出预算最终为200369万元;2、进行了人事任免:通过举手表决,会议决定接受李少伟、雷楠因工作变动,孙会芳、赵尚海因身体原因辞去县十七届人大代表职务的请求;3、审议讨论了关于召开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的有关问题;4、讨论了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讨论稿)。

 

       根据《组织法》和《澄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办法》的规定,决定接受李少伟、雷楠因工作变动,辞去县十七届人大代表职务的请求;接受孙会芳、赵尚海因身体原因,辞去县十七人大代表职务的请求。

 

       3月6日,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25次会议,常委会副主任王鹏毅主持会议,常委会领导廉文山、桂福生及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依法审议通过了县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补选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

 

       3月9日至12日,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在县城召开,    名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澄城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澄城县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澄城县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审查和批准澄城县2014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5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澄城县2015年县级财政预算;听取和审议澄城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澄城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澄城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会议在充分讨论和审议的基础上,作出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等6个决议。

 

会议期间,共收到代表提出的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   件,归类合并后将   件列入大会代表所提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并将2014年未办理到位的 件建议下延至2015年,会后转交县政府及有关单位办理。

 

      4月8日,白水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存虎带领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有民、副县长刘建成及公安、住建、工商等部门负责人,对我县社会治安暨城市交通管理工作进行了参观和指导。

 

      4月20日,县人大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召开了《城乡规划法》执法检查调研前的工作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鹏毅主持会议并安排。

 

       4月23日,县人大组织规划局、国土局、城建局、交通局、执法局等部门负责人召开城乡规划法座谈工作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鹏毅主持会议。

 

       4月28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福生带领相关委员和委室负责人,深入县公安局,对我县近年来的禁毒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调查。

 

       5月8日,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26次会议,常委会主任党拴仓主持会议,常委会领导王鹏毅、袁红森、廉文山、桂福生、刘福民及委员共24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听取县人民政府关于果业发展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公安禁毒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法院副院长成俊盈履职报告;进行了人事任免。

 

       会议根据《组织法》和《澄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办法》的规定,决定任命:王恒同志为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许拴锁同志为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景斌同志为县民政局局长;李真同志为县财政局局长;李自锋同志为县安监局局长;李建荣同志为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张俊倩同志为城关街道办事处人大联络处主任。免去:许拴锁同志县财政局局长职务;刘福民同志县民政局局长职务;雷刚同志县安监局局长职务;李真同志县卫生局局长职务;李自锋同志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职务;李建荣同志县人大办公室副主任职务。接受:白泉朝同志辞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职务的请求;弥振乾同志辞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职务的请求;李自锋同志辞去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县十七届人大代表职务的请求。

 

       5月19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福民带领部分委员和相关委室负责人对我县《食品安全法》贯彻执行情况进行了检查。

 

       5月28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鹏毅带领部分委员和相关委室负责人,对我县《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贯彻执行情况进行了检查。

 

       6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荣举一行莅临澄城,对我县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情况进行了检查。

 

      6月17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党拴仓带领县人大办、交道镇党委政府负责人,先后深入交道镇樊家川、劝母村、南尧村、杨家庄等地,看望慰问老党员。

 

       6月23日,按照创建省级文明机关的有关要求,县人办组织机关全体同志召开了创建省级文明机关动员会。

 

       6月25日,以“发挥代表作用,促进司法阳光”为主题的澄城县乡镇人大工作会议在县检察院四楼会议室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廉文山强调,要增强人大代表监督的底气、正气和锐气,全面推进司法阳光。

 

       6月29日早,周一学习会后,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党拴仓,组织机关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并就全面加强机关党建工作进行专题讨论。

 

       7月9日,县人大检查《城乡规划法》贯彻执行情况汇报座谈会在华元大厦五楼会议室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鹏毅要求,加快控制性规划出台,提高新规划指导城市建设的可操作性。县人大财工委主任杜常红主持会议。

 

       7月10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对我县移民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检查。

 

      7月1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一行来澄检查,省级领导吴前进、邵向农、王决胜,市级陆治原、郭勇格、樊存弟、薛东江、吴蟒成。

 

      7月15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委员和省市县人大代表,先后深入惠安苑、华和国际广场、秦岳枫景、古徵国贸中心、祖师庙巷五个项目工程点实地察看,对我县棚户区改造项目国开行贷款的可行性进行调查。

 

      7月17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鹏毅带领部分委员和相关委室负责人深入县审计局,就2014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情况进行了调查。

 

      7月20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鹏毅带领部分委员和相关委室负责人深入县财政局,就全县2014年财政决算和2015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调查。

 

     7月23日,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27次会议,常委会主任党拴仓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会维、科教文化工作委员会主任骆苏弟、副主任何园洁列席指导会议,常委会领导王鹏毅、袁红森、廉文山、桂福生、刘福民及委员共24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听取县人民政府关于2015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和社会发展情况的报告;听取县人民政府关于2015年上半年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听取县人民政府关于2015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2014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情况的报告;审查批准县人民政府关于2014年本级财政决算草案;听取县人民政府关于“十三五”规划编制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将棚户区改造项目贷款本息偿还列入财政预算的请示报告;审议通过《澄城县人大常委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办法》(草案)。

 

      7月28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党拴仓带领人大办、民政局负责人,对我县部分退伍军人及驻澄部队进行慰问,给他们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送上了慰问金和慰问品。

 

      8月6日,县安监局组织有关专业人员,深入人大机关进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辅导,县人大机关全体同志参加了辅导会,并受益匪浅。

 

      8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副主任王小震、市委督查室副主任李剑锋一行来澄,对我县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决定、意见精神情况进行调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鹏毅、廉文山,县人大办、县委督查室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

 

     8月17日,冒着蒙蒙细雨,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同志来到远距县城50里外的交道镇樊家川村,走村入户,摸底调研,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8月20日,为更好传颂中国民俗风情,农历七夕佳节,澄城县人大机关在五楼会议室举办了“人大机关七夕诗歌朗诵会”。

 

     9月2日,澄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福生带领部分委员和有关委室负责人对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专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查。

 

      9月3日至4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廉文山带领部分委员和相关委室负责人,对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上代表提出的12件议案、建议办理情况进行了检查。

 

      9月9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党拴仓带领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看望慰问优秀教师和困难教职工,向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

 

      9月9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福民带领部分委员和相关委室负责人,对我县《陕西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贯彻执行情况进行了检查。

 

      9月10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党拴仓,副主任王鹏毅带领部分委员和有关委室负责人,对我县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检查。

 

       9月11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廉文山带领部分委员、提议案代表和相关委室负责人,对包联的“加强城市建设管理,规范执法人员执法行为”等1件议案9条建议办理情况进行了检查。

 

       9月22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福生带领部分委员和有关委室负责人,对我县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情况进行了调查。

 

       9月25日,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28次会议,常委会主任党拴仓主持会议,常委会领导王鹏毅、袁红森、廉文山、桂福生、刘福民及委员共22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听取县人民检察院关于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听取县人民政府关于旅游文化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

 

     9月29日,澄城县人大系统第三届乒乓球赛在县体育馆隆重举行。县人大常委会领导党拴仓、王鹏毅、袁红森、廉文山、桂福生、刘福民,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闫永江,县体育运动中心主任伏宏发、支部书记袁智杰出席比赛有关仪式和活动。

 

      10月1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厅级巡视员李俊明,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崔晓民,省人大常委会行政处副处长解小英等一行来澄,对县人大机关关于省财政专项修缮资金使用情况进行检查。

 

       10月21日,重阳节县人大主任党拴仓深入交道镇慰问农村贫困老人。

 

       10月29日,县人大组织县政府及各镇办、各部门、各单位、财政系统领导干部,召开了全县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暨贯彻落实《预算法》会议。

 

       11月2日,县人大常委会专职委员成智民同志为机关全体同志作了一堂“诚信做人”的生动道德讲堂辅导。

 

      11月12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福生带领部分委员和委室负责人,深入县人民法院,就近年来法院执行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调查。

 

     11月25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福民带领部分委员、人大代表及相关委室负责人,对我县留守儿童教育管理工作情况进行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