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4:41
工作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县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健康知识讲座
来源:澄城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7-27 18:17
浏览次数:2478

为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健康安全意识,关爱职工身体健康,以强有力的体格更好地履职履责,结合创建文明机关工作要求,7月27日,县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了安全急救健康科普讲座,邀请安全健康教育网陕西站宣教科负责人为大家讲解健康知识。

本次知识讲座,主要围绕突发意外事故自救与互救、常见职业疾病的预防及心脑血管疾病等方面,为大家详细讲解日常生活中较为常见的心肺复苏(简称CPR)流程、颈椎和肩周病的预防和改善、四高(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高尿酸)的防治等健康知识。

主讲人结合干部工作特点,从中西医治疗防治等方面出发,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各种常见职业病的治疗,通过穴位按摩、仪器治疗等方法,全方位、多角度给出综合调理健康建议。整个讲座幽默风趣,气氛热烈,形式生动、活泼、新颖。

 

通过聆听讲座,大家普遍感到受益匪浅,对健康基本常识和常见的抢救措施有了深刻的了解,提高了预防疾病能力和健康知识知晓率,从而以强健的体魄、健康的心理、充沛的精力投入到生活和工作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