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4:41
代表工作
首页 · 代表工作
​ 【同心战役 人大在行动】越是艰险越向前 防控一线展风采——记陕西华元实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耿建民
来源:澄城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1-03 15:50
浏览次数:15558

面对又一场疫情波及澄城,作为一名人大代表,耿建民义不容辞地站在了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在防控卡点、在办公区处处都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

为响应并贯彻落实中省市县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精神指示,该公司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耿建民亲自担任组长,结合实际,制定了疫情防控方案,安排部署各项防控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耿建民深知疫情防控和企业经营的双重责任,他多次强调并安排企业疫情防控措施,深入华元一线经营场所,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在每个经营店面,详细检查防控点的设置和管理情况,询问值班人员对疫情防控要求和疫情防控知识的掌握情况,进行来客模拟接待,详细检查防控点检查流程是否正确、查验措施是否到位、查验工作是否规范,在企业内部筑起了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

疫情防控物资保障是关键。作为澄城商业界的主力,为做好物资供应和服务工作,他针对疫情防控期间部分小区封闭管理的特殊情况,统筹协调,启动线上下单线下无接触配送业务,减少人员接触和流动聚集,在全县设立惠安东苑站、惠安西苑站、西荷小区站、阳光小区站、泰和嘉苑站、安馨园站、澄馨苑站、兆兴花城站等8个华元星火便民服务站,并开通了线下配送服务。在物资匮乏,供货压力大的情况下,耿建民积极寻找货源,并根据住户订购信息,每天准时将菜送到服务站,打通了服务“最后一米”,让居民安心“宅”在家中。

“做好商品储备,把好商品采购关,严格按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商品进场查验工作,为全县人民提供安全、可靠、充足的商品和产品”,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华元商业板块所有门店坚持正常营业,全力做好民生商品供应,尽最大努力满足群众消费需求。

 

在得知全县上下都在为战胜疫情不懈奋斗时,耿建民想到此时正是要肩负社会责任的时刻,毅然决定为疫情防控一线捐款捐物,为早日战胜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

 

疫情以来,他无私无畏坚守第一线、千方百计寻找货源、为保民生送货上门,零下七八度的室外、空旷无人的街道、社区居民家门口,始终有他奔波忙碌的身影,在他大爱情怀的感召下,华元实业工作人员闻“疫”而动,以严细慎实的态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全力以赴营造安全放心的购物环境,为全县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耿建民说,这是应该的,作为一名人大代表,这就是我的职责所在,越是在危急关键时刻,我越应该冲在第一线!我始终坚信,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只要大家全力以赴、齐心协力,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疫情终将过去,春天必会到来!

(撰稿、校对:曹建玲  梁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