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4:41
监督工作
首页 · 人大履职 · 监督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郑丽琼带队调研全县2022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
来源:澄城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3-24 18:41
浏览次数:4484

3月23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郑丽琼带领常委会调研组,深入开展全县2022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调研活动,并召开座谈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问针俊,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云鹏一同调研。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郑丽琼一行先后前往陕西泰鑫有色金属综合利用有限公司、澄城县永峰商混有限责任公司、陕西省水务集团澄城县污水处理有限公司、澄城县韦庄镇污水处理厂、陕西拓日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调研走访,实地察看企业环保设施运行改造、城区生活污水及园区工业废水处理情况,并与园区负责同志、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和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危险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生活污水处理提标改造项目推进、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以及企业环保主体责任履行情况。

 

图片

座谈会上,市生态环境局澄城分局局长韩勇受县人民政府委托,汇报了全县2022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调研组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调研情况,就城区污水处理提标改造、村级污水处理设施运行保障、垃圾处理厂项目推进和城镇垃圾收集处理转运机制建设、工地扬尘管控等多个方面问题,与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提出了意见建议。

 

图片

郑丽琼指出,过去的一年,县人民政府及环保职能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各项决策部署,围绕建设绿色活力富裕明朗新澄城目标,积极克服疫情及经济下行压力影响,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落实,全县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为“十四五”良好开局提供了有力生态保障。

郑丽琼强调,要积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守牢生态环境安全底线,切实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围绕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和全省大气污染治理专项行动动员会部署要求,紧盯县域环保工作薄弱环节和环保风险点,建好“任务、目标、问题、整改”四项清单,靶向施策,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进一步夯实责任、理顺机制,凝聚“一盘棋、一条心、一股劲、一定赢”的合力攻坚态势,以更大力度推动环境保护工作落实落细;加强生态环境执法监管,坚持依法监督与服务支持并重,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推动经济绿色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城镇垃圾处理等民生领域环保问题,加大投入、加快实施、加速运转,让环保成果更好惠及群众生活,增强人民群众生态环境获得感、幸福感。

图片

问针俊强调,县人民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围绕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和调研中代表所提意见建议,紧抓整改机遇,严把整改时限,深化整改落实,攻坚克难,补短强弱,全力推动我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图片

李云鹏代表县人民政府对县人大常委会、人大代表关心支持澄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表示感谢,对代表所提意见建议将全盘接收,融入具体工作,强化问题整改,强化过硬措施,强化监督保障,以实际行动回应代表和群众期盼,让澄城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