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4:41
监督工作
首页 · 人大履职 · 监督工作
澄城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医疗保障政策落实情况专题调研
来源:澄城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6-09 16:32
浏览次数:2881

6月9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丽君带队调研全县医疗保障政策落实情况。

孙丽君一行深入人民药店、怡康药店、万泉医院、县医院、城关街道办便民服务中心等地,详细了解异地就医联网结算、医保政策待遇落实、医保便民服务等情况。

随后,调研组召开了汇报座谈会,听取了全县医疗保障工作情况的汇报,调研组成员就政策宣传、异地就医、分级诊疗、医保基金监管等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交流探讨。

最后,孙丽君作了总结讲话。她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构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医疗服务体系,切实减轻人民群众医疗负担,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要深化思想认识,压实医疗保障工作责任,加强医疗人才队伍建设,充实工作力量,提升基层医疗机构和医疗队伍的能力水平,让群众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要强化医保基金监管,科学规范药品采购,健全医保制度体系,提升医保服务水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看病钱”。要加大医保政策宣传力度,增强群众对医保政策的理解和认同,不断增强全民参保意识,提升大病保险、慢病门诊、医疗救助等工作能力,确保“应报尽报”“应救尽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