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4:41
党建
首页 · 机关建设 · 党建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澄城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2-14 11:48
浏览次数:5537

2月13日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郑丽琼主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丽君列席会议。会前,人大常委会党组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市、县相关会议精神,自上而下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领导班子、机关全体干部的意见建议,为召开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图片

会议通报了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及本次民主生活会意见征求情况。郑丽琼代表人大常委会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其他党组成员围绕“六个带头”逐一自我剖析,相互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秉持“团结—批评—再团结”原则,以敢于揭短亮丑、自我革命的勇气,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对标要求,直面问题,深入进行党性分析,自我批评不遮不掩,互相批评坦诚相待,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共同提升的目的。郑丽琼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学笃行、担当作为、严于律己,不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水平和服务群众的宗旨意识。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认真查漏补缺,切实加强常委会班子和个人自身建设,促进会议成果转化运用。要持续打牢“学”的基础。深刻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思想的力量和奋斗的力量,坚定不移把县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确保人大的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持续增强“干”的劲头。提高工作的起点和层次,秉承“寓支持于监督之中”工作理念,紧盯“一府一委两院”工作重点,抓住人民群众反映的难点,更加有效地支持“干”、更加积极地改进“为”、更加精准地提升“治”、更加务实地增强“效”。要持续突出“严”的基调。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提升政治站位、提高工作能力,在服务人民中不断完善自己、练就过硬的作风,为实现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持续抓实“改”的举措。围绕运用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成果,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精准确定年度工作要点和监督计划,以“担当走前列、对标创一流”的姿态更好地服务中心大局、依法履职尽责,切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为高质量建设“四新”澄城贡献更多人大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