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4:41
镇(街道)人大
首页 · 镇(街道)人大
交道镇:合阳县人大常委会深入交道镇考察学习联络站规范化建设工作
来源:交道镇人大主席团
发布时间:2022-07-27 08:52
浏览次数:5129

7月26日,合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崔守斌带领 12 个镇(街)人大负责人和部分人大代表一行深入交道镇考察学习人大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工作。县人大副主任问针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鸿忠等领导陪同。

图片

图片

在镇人大联络站,镇人大主席王勇就人大联络站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就宣传区、接待区、阅览区、议事区、办公区等功能区域进行了详细讲解。观摩组一行通过听取汇报、实地察看、翻阅资料等形式,全面了解了镇人大代表联络站的硬件设施、制度建设、资料归档方面的等方面的做法,并就如何加强人大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提高代表履职能力进行了现场交流。随后观摩团深入北社村印象古徵李王鹏代表工作室进行观摩。

 

图片

图片

图片

崔守斌对交道镇人大联络站建设经验做法表示肯定,他表示,交道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起点高、标准高,开展活动内容广泛,形式多样,制度建设完善,总结出 “六个三接待法”,创建“六站六组”,用“人大四字言”娓娓道出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值得学习借鉴。希望今后继续加强沟通交流,相互借鉴,共同推动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问针俊表示,希望双方在工作、学习方面加强沟通交流,围绕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及民生实事等方面,更好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