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4:41
代表工作
首页 · 代表工作
【同心战役 人大在行动】县人大代表范选德:抗击疫情勇担当 守土尽责不后退
来源:澄城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1-13 15:05
浏览次数:18474

范选德,韦庄镇魏家斜村党总支书记,县人大代表。多年来,他带领全村群众进行经济结构调整,突破农业发展瓶颈,充实村级集体经济,发挥党总支书记火车头的作用,坚持为民办实事。在抗击疫情过程,他舍小家为大家,切实发挥人大代表和党总支书记“双重”作用,带领村两委、志愿者、党员全力遏制疫情扩散蔓延,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统筹安排,阻击疫情。接到疫情防控通知以来,他快速整理思路,以前期疫情防控经验为基础,结合当前村级防控力量和防控设施,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防控工作,将疫情防控提上村级议事日程,对进出村重要路口设置疫情防控卡点,对村两委人员进行分组分工,明确防控工作责任和工作纪律,实行党员24小时轮流值班制度,关键时刻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各小组招募工作责任心强、热心村级公益事业的村民作为后备人员,充实防控力量

长远计划,保障后勤。为了做好本轮疫情防控工作,他迅速购买桶装方便面、矿泉水、取暖设施等各种物资,确保疫情防控卡点工作人员正常值班值守,为过往车辆做好行程登记、测温扫码等,确保“外防输入”落实无偏差。他深入走访各组村民,了解群众需求,通过代表联系广的优势,以成本价为村民提供蔬菜等生活物资,保障群众基本生活需求。同时强化防控政策宣传,主动寻求群众支持,号召村民做好自我防护,配合村两委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措施,为村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夯实群众基础。此外,他积极为村级疫情防控捐款捐物,有效带动一批村企、党员、爱心人士投身村级疫情防控工作当中。

 

全面摸排,加强管控。在全村各组开展返乡进村人员全面摸排工作,建立重点人员花名册,对相关人员按照要求落实“14+7+3”隔离管控,严格“五包一”工作制度。积极组织、动员全村村民有序进行核酸检测,现场配合医务人员进行信息采集录入等工作,利用整晚时间完成全员核酸检测任务。

管控措施落实有力,服务群众真情以待,驰援一线慷慨解囊,范选德的事迹正是在澄各级人大代表共克时艰的一个缩影,他们闻“疫”而动、无私奉献,把自己“钉”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书写了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战“役”故事。(韦庄镇人大主席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