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4:41
代表工作
首页 · 代表工作
【同心战役 人大在行动】省人大代表刘小侠:“疫”线展风采 巾帼暖“寒冬”
来源:澄城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1-07 15:07
浏览次数:16123

“抗击疫情,人大代表责无旁贷。”1月6日,在澄省人大代表、县人大代表刘小侠来到冯原镇什二村疫情防控服务点,为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人员送去了苹果、饮料、方便面等慰问品。作为一名来自古徵大地的农民代表,她没有多少闪亮夺目的事迹,但面对汹汹疫情,她毫不畏惧、逆行而上,走进“一线”、赶赴“前线”,在疫情“寒冬”里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她始终牢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您好,请登记一下,请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请测量一下体温……这是半个月来我说得最多的话”她这样笑说道。近段时间来,她舍小家为大家,与叩卓村两委干部并肩作战,在零度左右的值守点,对来往人群、车辆细细核查,排查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及其密切接触人员,消除各种隐患,确保群众的健康及安全。

 

防疫管控隔离的是疫病,让我们的心更近。针对“双节”来临,外出务工村民即将返乡回村这一情况,她积极通过电话、微信等通讯方式,摸排在外就业、创业、上学人员,询问返乡意愿,倡导在外人员留在居住地过年过节。“不要担心,叔家前两天我刚去过,家里一切都好”“防疫容不得麻痹大意,人在西安做好自身防护,多给家里打打电话,家里人也安心”“不麻烦,疫情防控期间,人在外地,家里有啥困难,大家一起想办法”……疫情防控成了她发挥人大代表桥梁纽带作用、为群众排忧解难的新阵地。

防控政策知识义务宣传,引导村民有序核酸检测,协助村两委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在这个特别的“寒冬”里,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对家乡的真挚感情和女性特有的柔情细腻,展现出人大代表危重险急面前的“硬核”担当,擦亮了来自人民、扎根人民、服务人民的代表本色。

(撰稿、校对:梁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