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4:41
代表工作
首页 · 代表工作
【代表风采】曹莉:人大代表“卫”人民 “疫”不容辞勇担当
来源:城关街道人大联络处
发布时间:2022-08-30 09:42
浏览次数:9214

曹莉,城关街道兴华社区党总支书记兼居委会主任,澄城县第十九届人大代表。面对疫情突发的严峻复杂形势,针对辖区区域面积广、开放式小区多、居住人员结构复杂、工作力量严重不足的情况,她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展现了一名基层党总支书记“一切为了人民”的初心使命。

立足本职,搭建辖区防控网

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她事无巨细,各项工作都想在先、干在前、抓到细,指导工作人员完善应急预案、更新居民信息、成立疫情防控信息组、督查组、排查组,全力保障防控工作各个环节。同时召开疫情防控共建单位部署安排会,就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要求、小区值班值守、返澄人员排查、重点对象监管,全员核酸检测等事项逐一安排,确保辖区30个小区防控工作全覆盖、无遗漏、无死角。她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疫情事关居民生命安全,我们一定不能麻痹大意,只有认真、再认真,小区居民的安全才能多一份保障,多一份平安”。

图片

图片

不惧危险,勇站抗疫最前沿

她时刻谨记代表使命,抗击疫情她冲锋在前。社区工作群里,总有她细碎、反复的叮咛;共建单位群里,总有她动员、协调各类问题的嘱托;小区居民群里,总有她耐心、细致的温馨提示。“红梅,走,澄馨苑小区又有集中隔离对象,赶快联系当事人原地不动,收拾行李,等待救护车,盯住把人按时送走”;“晓茜,兴澄小区有一户居家隔离对象,抓紧时间过去把温馨提示贴上,以防随便出入与其他居民接触,存在风险”,这些都是她工作的常态。特别是这几次的全员核酸检测,深夜12点的小区,有她布置核酸检测点位、张贴一米间隔线、绑拉警戒线的忙碌身影;凌晨2、3点的核酸检测现场,她亲自协调、解决各个点位存在问题、维护检测队伍秩序。仔细听,澄馨苑小区的喇叭里又传来了她亲切、有力的声音:“各位居民,请及时下楼做核酸,2号楼、3号楼、6号楼、14号楼居民,请到6号楼西北角检测点排队检测……感谢大家的配合”。她从小事出发,用实际行动、用声声感召,践行着一名基层社区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履职为民,舍弃小家为大家

“没事,你们的孩子都小,回去吧!我留在社区,以防有什么紧急情况,能第一时间处理”。记不清这样的话她说过多少次,数不清多少个夜晚她坚守在社区。“妈,小区马上开始全员核酸检测了,你们一会自己下楼排队做”,这是工作人员无意间听见她给自己母亲打电话的内容。大家都知道她父亲腿一直不好,她本可以在一切准备工作布置到位后,工作人员先行检测时领着自己的家人去做而不用排队等候,但她没有这样做,更顾不上。她是一个普通人,她的岗位也很平凡,但就是在这样平凡的岗位上,她踏踏实实、勤勤恳恳、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弯弓征战作男儿,梦里曾经与画眉”。“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不仅要代表人民,我更要守护人民”,曹莉不仅是这么说的,更是这样做的。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争”中,她负重逆行,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巾帼不让须眉"的情怀与风采,诠释了一名基层人大代表的职责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