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4:41
监督工作
首页 · 人大履职 · 监督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调研我县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
来源:澄城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5-26 14:14
浏览次数:6504

5月26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真带领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县人大代表对我县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北关中学、县人民检察院案件管理中心和“星光”未检工作室等场所,详细了解近年来我县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开展情况。

为了更加扎实有效地开展好此项调研工作,5月25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赴交道代表联络站,召集基层派出所、司法所、中小学校、镇村组相关工作人员及部分县镇人大代表进行座谈,了解掌握基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开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彩锋同志关于全县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整体情况的汇报,团县委、妇联、关工委、教育局、民政局等单位就配合开展未成年人保护、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情况进行了补充汇报。调研组成员就做好我县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进行了询问了解,并围绕加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李真在讲话中要求,检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未检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有效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要勇于担当作为,切实发挥好检察机关未成年人依法保护的领导责任,认真宣传和贯彻好《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把未成年人保护相关法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依法严惩侵害未成年人犯罪,保护救助被侵害的未成年人,让检察工作既能体现法律尊严,又能让未成年人感受到法律的温情。要立足法律监督职能,用好法律检察建议权,注重预防,提早发现,为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良好的社会环境。要着力构建未成年人保护的大格局,构建司法机关办理未成年人案件的联动机制和配套体系,强化对未成年人的综合保护,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助推全县未成年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