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4:41
监督工作
首页 · 人大履职 · 监督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县2021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及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情况
来源:澄城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5-26 14:15
浏览次数:6900

5月26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问针俊带领部分常委会委员、县人大代表和在澄市人大代表,对全县2021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及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县政府副县长王东一同调研。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问针俊一行先后前往澄城县中医医院、汇邦时代广场项目建设现场、县污水处理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永兴汽修厂、泰鑫有色金属公司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询问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企业项目进展及环保设施配套、建筑工地扬尘管控、重污染天气应急举措、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及中水回用项目建设进展、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实施、危废规范化管理和处置利用等情况。

 

图片

座谈会上,在认真听取了市生态环境局澄城分局关于全县2021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及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后,代表委员们就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及中水回用项目落地、分散式供水水质安全保障、小区生活噪声治理、农资废弃物回收处置、农村塑料垃圾减量、城乡垃圾一体化处理以及我县环境目标完成情况,与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了充分交流和讨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图片

问针俊在座谈中强调,环境保护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政府相关部门要在思想上进一步重视,正确妥善处理环境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推动环保与发展良性互动,坚持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立足澄城实际,紧盯环境保护目标中的关键指标,以及生活垃圾处理、污水提标改造等影响群众生产生活的突出问题,积极沟通,克服困难,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充分发挥各行业环保工作走在前列的企业示范带动作用,为企业提供更多指导和帮助,促进行业相互交流,促使更多企业成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发挥县环委会牵头抓总、综合协调作用,深化协同联动,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环保格局,守护好澄城的“蓝天绿水青山净土”。

 

图片

王东代表县政府对县人大常委会、人大代表关心支持澄城环保工作表示感谢,将全力支持配合人大监督工作,全盘认领代表所提意见建议,切实履行法定职责,落实环保主体责任,加大环境保护宣传力度,破解环保整改难题,持续提升我县生态环境质量,让环境保护成果更多惠及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