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4:41
监督工作
首页 · 人大履职 · 监督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县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工作
来源:澄城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6-21 21:38
浏览次数:7044

6月21日,县人大常委会对全县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工作开展专项视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真、张宏振,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雷江涛参加视察活动。

 

视察组先后深入澄城远登运输有限公司、城关街道长宁派出所、华能燃气有限公司、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陕西局四五六处、陕西新沃盈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和单位,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形式,详细了解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基层治理等工作情况。

 

视察结束后,李真主持召开了汇报座谈会。会上,县应急管理局局长路成林向视察组汇报了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雷斌、李飞敏、党艺英、崔崇明、雷利晖等5名人大代表结合平时掌握的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提出了意见建议。

随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宏振,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雷江涛分别就今后我县的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张宏振在讲话中指出,全县的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工作开展情况良好,没有发生不安全事故和重大群体性不稳定因素。他强调,各镇办、各相关部门和企业单位要积极贯彻落实新修改的安全生产法和信访工作条例,关心关注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群众切身利益。要汲取历史教训,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活动,对从业人员和社会群众进行安全知识教育培训。实施重大安全风险联防联控,组织行业交叉检查,定期开展安全排查,降低事故隐患。同时要坚持疏堵结合,定期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消除不稳定因素,营造稳定的社会环境。

 

雷江涛强调,要切实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积极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做到安全隐患全部“清零”,对安全生产责任落的不实、工作推动不力、安全隐患久拖不治的严肃问责,要聚焦房地产、集资融资、退役军人领域信访突出问题,推动重点领域信访问题解决。

 

李真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政府各职能部门要结合委员代表提出的合理化建议,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细化工作措施。要通过发现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查漏补缺,防患于未然。各人大代表要积极发挥作用,关心关注群众生产生活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当好群众矛盾调解员、安全生产宣传员,共同营造县域环境安定稳定,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人大常委会部分委员及人大代表,县公安局、县工信局、县住建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应急管理局、经开区、城关街道、信访中心、消防救援大队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