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4:41
监督工作
首页 · 人大履职 · 监督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真带队调研县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
来源:澄城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2-01 11:41
浏览次数:8018

11月30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真带领部分常委会委员、县人大代表,对县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进行调研。县政府副县长蒋涛一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前往长宁河水库工程建设现场、242国道冯原至澄城公路改建工程施工2标段、冯原镇黎光村、城关街道雷庄村,实地查看冯原区域黄河流域小流域综合治理、国道242建设项目推进、非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情况,并与现场人员、项目负责人以及镇村(街道)、部门工作人员进行交流,了解相关代表建议办理情况。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县住建局、县教育局、县自然资源局、县卫健局、县文旅局等部门各自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并就建议办理工作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李真在讲话中指出,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是人大代表依法履行职责、积极为民建言、参与国家社会事务管理的重要途径,反映了群众对澄城高质量发展和美好生活的期盼。她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完善工作制度,进一步规范代表建议办理流程,明确各方责任,严格按照法定程序、法定时限、法定答复要求抓好工作落实;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加大对建议内容的综合分析力度,加强同人大代表的沟通联系,积极协调督促部门履行职责,按照办理工作进度强化专项督导;继续在提高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质量上做文章,在办成率和问题解决率上下功夫,推动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由“答复型”向“落实型”转变,不断推进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蒋涛要求,政府各部门要把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作为展示政府形象、服务工作大局、化解矛盾风险的重要抓手,紧盯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深入实际,加强沟通,统筹协调,严格落实,切实做好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用实际行动和办理成效向人大代表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