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4:41
党建
首页 · 机关建设 · 党建
郑丽琼主持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
来源:澄城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5-11 15:20
浏览次数:11611

5月10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郑丽琼主持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2022年第五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真,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宏振、问针俊,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刘亚楠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丽君及县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及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辅导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传达了渭南市人大教科文卫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讨论研究了人大代表培训、机关建设及有关人事事项,安排部署了县人大常委会当前工作。

郑丽琼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国家“十四五”期间人才发展规划》,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强机关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的培养和能力提升,发扬北京冬奥精神,攻坚克难,追求卓越,促进人大工作提质增效。

郑丽琼指出,地方组织法是地方各级国家权力机关、行政机关行使职权、履行职责的重要制度保障,也是县人大依法履职、开展各项工作的重要依据。全体领导干部要立足人大三项职能,全面熟悉、精通人大工作,确保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各项工作有序规范开展。扎实学习贯彻渭南市教科文卫工作座谈会议精神,深学细悟培训内容,掌握运用抓好人大工作的方法和手段,主动学习借鉴兄弟县(市)的先进经验和做法,融会贯通,总结推广我县创新方法和工作成效,推动教科文卫工作更上新台阶。

郑丽琼要求,开展人大代表培训是提升代表履职能力和人大工作质量的有效途径,也是新一届县人大及其常委会有效开展监督、发挥代表主体作用的迫切需要,要扎实细致做好人大代表培训工作,围绕代表履职、审议监督、作用发挥等方面开展针对性、实用性培训,提升依法履职水平。围绕创建省级文明机关目标,坚持安全第一,严格程序、严格要求、严格准则,加强机关文化建设工作,努力干实事、干好事。要按照常委会领导分工及委员联系委室的意见,对照工作职责,扎实履职,团结共进,做好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