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4:41
党建
首页 · 机关建设 · 党建
县人大机关党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向未来”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澄城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6-28 19:08
浏览次数:8975

6月28日,县人大机关党支部赴壶梯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及中共一野前委第六次扩大会议旧址,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向未来”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党支部书记刘亚楠及机关党员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片

图片

在壶梯山纪念广场前,全体党员干部面向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图片

通过参观壶梯山战役纪念广场雕塑、壶梯山爱国主义教育馆内布展等红色革命资源,详细了解放战争时期的党史故事,尤其是解放战争后期1948年8月在此发生的壶梯山战役的背景、过程、结果及重大历史意义等,感受革命精神。

 

 

图片

在对纪念馆“东路之锁钥”“保卫陕甘宁”“激战壶梯山”“烽烟满澄城”“人民是靠山”五部分参观浏览的同时,现场开展了“革命故事我来讲”微党课,部分党员代表通过讲述张富清等的英雄事迹,带领大家重温了党的革命历史,进一步从党史故事中汲取奋进力量。

 

图片

图片

图片

随后,全体党员干部走进“中共一野前委第六次扩大会议旧址”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参观故居旧址,深切缅怀为民族解放事业浴血奋战的解放军将士,汲取彭德怀、贺龙、习仲勋、张宗逊、王震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澄城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接受红色洗礼。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 灵魂得到洗涤,思想得到升华,信念更加坚定。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推进人大工作,为澄城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