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4:41
党建
首页 · 机关建设 · 党建
郑丽琼主持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
来源:澄城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7-01 20:39
浏览次数:8899

7月1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郑丽琼主持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真,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宏振、问针俊,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刘亚楠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丽君及机关全体同志列席会议。

图片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县委《关于加强对县委“一把手”和县委常委班子成员监督的实施细则(试行)》,渭南市2021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总结表彰会及渭南市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市委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县“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大会及县委常委会2022年第18次(扩大)会议精神,并提出了贯彻意见,安排部署了近期工作。

郑丽琼指出,2021年,全县整体工作成绩显著,在全市目标责任制考核中获得优秀等次。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也是对澄城全体干部奋发进取的肯定和鞭策。全体干部要持之以恒,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一体推进“三不腐”,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充分认识推进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的重要性意义,在继承和发扬澄城革命历史,保护和宣传澄城遗址方面体现人大担当。全体领导干部要扎实落实省委、市委工作会议部署,特别是认真学习高成文书记在庆祝建党101周年大会及县委常委(扩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积极发挥常委会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聚焦“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做好监督、代表等工作,抓近谋远、快干实干,在全县疫情防控、项目建设、防汛抗旱、文明创建、经济发展等重点工作中贡献人大力量。

 

图片

最后,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郑丽琼作了题为《讲忠诚 勇担当 作表率 做一名新时代奋发有为的优秀人大干部》的党课。她强调,回顾党的101年历史,共产党人带领人民顽强奋斗,砥砺前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也得以不断的巩固、完善和发展。作为新时代的人大工作者,不负使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就必须讲忠诚、勇担当、作表率。要以讲忠诚为履职之要,贯通落实,知行合一,把党的全面领导作为人大工作的最高政治原则,持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严格执行县委的决策部署,组织开展好各项监督调研活动,以实际行动体现干部忠诚。要以勇担当为成事之基,主动作为、守正创新,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人大工作提出的“三个善于”“四个机关”“六个坚持”“八个能否”要求,把握新时期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内涵,明晰今后开展监督工作的重点,把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践行在监督调研、办文办文、服务领导等具体工作当中。要以作表率为风气之先,走在前列、争创一流,常委会要在服务全县大局上作表率、代表联络站建设要在全市作表率、人大干部要在为民服务上作表率、各委室在谋事干事上作表率,让以上率下、上行下效的正能量成为人大工作的活力和源泉,让讲忠诚、勇担当、作表率成为新时代人大干部的内涵和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