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4:41
党建
首页 · 机关建设 · 党建
澄城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来源:澄城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0-26 16:15
浏览次数:6720

10月25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郑丽琼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宏振、问针俊,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刘亚楠出席。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丽君以及机关全体同志列席。

图片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闭幕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县委书记高成文在县委中心组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全县“百日提升”“百日督帮”行动推进会议精神,组织学习《渭南市“创建文明城 代表在行动”的实施方案》、县委组织部《关于深化作风建设加强干部管理监督的通知》,安排部署近期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刘亚楠,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姜敏,县人大常委会委员、信访室主任李飞敏,县人大常委会委员王建忠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报告全景式展现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来的伟大历史成就,总结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通篇彰显了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方向。全体干部要认真学习领悟大会精神,深刻认识和体会报告所蕴含的宏大视野、历史胸怀、政治远见、战略定力,正确把握蕴含其中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弄懂报告中的精神实质和关键论述,自觉争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实践者。

郑丽琼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党组会、常委会、“三会一课”等载体,全身心、全视角、全过程、系统化、深入化、持久化的开展学习。要学在深处、真学真悟。坚持原原本本学、反复研磨学、前后贯通学、联系实际学,进一步练好“用理论武装头脑、用理论指导实践”的基本功;要用在日常、贯通落实。大会首次将“全过程人民民主”写入党代会报告中,标注了中国式民主政治“新路标”。全体干部要理解把握人民民主的内涵,更要知行合一抓好制度实践的创新与推动,时刻用报告中的最新理论来指导组织召开的每一次人代会、议题监督、代表活动中,推动县人大工作更上新水平;要带头宣传、掀起热潮。常委会各领导、各委员、各委室主任要带头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深入基层、设立学习专栏、举办专题辅导会等方式,对大会精神进行深入解读和广泛宣传,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要学以致用、推动工作。坚持把学习二十大精神同贯彻落实市委、县委会议精神及高成文书记讲话精神相结合,与常委会年度工作相结合,依法履职,扎实开展评议双管单位服务支持县域经济发展活动,客观公正体现双管单位在落实“双百行动”、文明创建等县委部署等方面的工作和成效。各委室在对今年工作进行“回头望”、查漏补缺的基础上,系统谋划来年工作,确保常委会各项工作高起点站位、高效率运转、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