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4:41
党建
首页 · 机关建设 · 党建
郑丽琼主持召开澄城县人大常委会党组2022年第13次(扩大)会议
来源:澄城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1-04 17:37
浏览次数:6540

11月3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郑丽琼主持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宏振、问针俊,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刘亚楠出席。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同志列席。

会议集中学习了10月25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和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学习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安排部署了11月份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委员阴瑞君、张社平围绕学习内容作了交流发言。他们一致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担当尽责,勤奋实干,以丰厚的知识、务实的举措、过硬的作风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诺言,为澄城追赶超越、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指出,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长期战略任务。要深刻领悟“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重要要求,潜心学习、反复研磨、融会贯通,全面准确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人大的监督、代表、自身建设等工作的全过程、各领域。要一以贯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驰而不息改进干部作风,推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延安精神是党的宝贵财富,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全体干部要深刻领会“延安精神是一本永远读不完的书”“红旗渠精神同延安精神是一脉相承的,是中华民族不可磨灭的历史记忆”等重要论述,在工作中不断继承和发扬延安精神和红旗渠精神,做实做好疫情防控、“双百行动”、创文活动等全县重点工作和人大各项中心工作。

郑丽琼在讲话中要求,全体干部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相结合、与做好人大各项工作相结合,凝心聚力,齐心奋干,扎实做好视察调研、代表服务等工作。要立足人大职能,认真学习各项法律法规,提升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要按照活动方案,加快实施开展评议工作,真实、客观体现双管单位在服务支持全县发展大局及落实“双百行动”、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的担当和成效。各委室要全面细致回顾总结本年度工作,统筹谋划来年工作任务,确保县人大各项工作收好官、开好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