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4:41
镇(街道)人大
首页 · 镇(街道)人大
交道镇:全县人大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观摩活动走进交道镇
来源:交道镇人大主席团
发布时间:2022-07-16 16:32
浏览次数:4845

7月15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郑丽琼、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真、张宏振、问针俊、孙丽君带队,组织县人大常委会部分委员、镇人大主席、城关街道人大联络处主任,开展全县人大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观摩活动。

在镇人大联络站,镇人大主席王勇就镇人大联络站建设、人大代表发展历程以及代表接待室、宣誓区、阅览区、议事区、办公区等联络站功能区域进行详细汇报。随后观摩团深入北社村人大联络站和印象古徵代表工作室进行观摩。

交道镇人大主席团围绕阵地建设规范化、代表活动常态化、联系选民经常化、履职管理精准化“四化”工作思路,一是加强阵地建设。建有1个镇级中心取络站和5个片区联络站,各联络站配备有办公桌椅等必要的办公设备和设施,镇中心联络站根据工作需要,统一制定联络站工作、学习、意见处理反馈、代表履职登记、台账管理等工作制度,确保各联络站标准化运作、实际发挥作用。二是加强代表履职。结合人大代表的职业、专业特长和熟悉领域,制定城镇活力提升、文旅融合、乡村治理、农旅融合、生态环保、民生实事6个课题组,各联络站围绕课题任务通过调研、视察、接访、面对面等多种形式常态化开展活动,保证各片区联络代表活常态化开展。三是代表联系选民。创新“六个三”接待选民法,中心联络站将每月10号、20号确定为人大代表接待选民日,每月固定走访,保证代表联系群众经常化进行。三是强化代表管理。镇中心联络站按照代表履职管理要求,为各联络站提供了标准的一档一簿两册(人大代表履职档案、人大代表联络站活动登记薄、人大代表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及述求登记册、人大代表接访服务选民群众登记册),精准化管理代表履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