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4:41
镇(街道)人大
首页 · 镇(街道)人大
赵庄镇:县人大常委会来赵检查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运行情况
来源:赵庄镇人大主席团
发布时间:2022-07-16 16:43
浏览次数:5173

7月15日,澄城县人大常委会来赵庄镇检查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运行情况,镇党委书记孙满盈陪同检查。

检查中,镇人大主席赵永民带领检查人员参观了人大文化墙展示区、议事室、接待室、办公室,并从我镇人大代表的具体人数、组成结构、发展思路、制度建设、办事流程、亮点特色、接待群众组织代表活动开展情况及效果和联络站的建设和运行情况进行详细汇报。

图片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郑丽琼对我镇的人大发展思路和联络站建设运行情况表示充分肯定,她表示,要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与管理,充分发挥其职能作用,有效支持和保障人大代表依法履行职责;要在规范上下功夫,要在特色上做文章,全面提高建设管理水平,让联络站建设整体迈上新台阶。

图片

今年以来,赵庄镇人大主席团在县人大的精心指导下,在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围绕服务镇域经济发展这条主线,以促进“生态文明、产业发展、群众增收”作为主要抓手,突出五个重点(强化监督 、建议办理、代表活动、阵地建设、述职评议),按照“十有”标准和“三室一区”要求,大力推进阵地规范化建设,真正实现“四个”转变(让代表进站履职动起来,让群众反映的热难点问题解决快起来,让群众生产的农产品都能卖出去富起来,让代表的形象在群众心中好起来)、充分发挥了“五站”(交流学习的充电站,联系群众的连心站,汇集民意的凝心站,议政督政的履职站,为民服务的工作站)作用,努力为建设“四镇”目标保驾护航。

下一步,我镇人大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县人大常委会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用好用活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这一重要平台,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听取民声、反映民情、吸纳民意的作用。同时,进一步推进村级代表联络站的规范化建设,努力形成上下贯通、体系完整、站点联动的代表联系群众网格化阵地体系,为人大代表在助推镇域经济发展的过程中,示范引领,讲好代表故事,贡献自身力量提供广阔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