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4:41
镇(街道)人大
首页 · 镇(街道)人大
赵庄镇:召开人大代表联络站业务培训会
来源:赵庄镇人大主席团
发布时间:2023-03-15 10:03
浏览次数:2002

为进一步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络站作用,真正将联络站打造成代表联系群众、提升素质、发挥作用的重要平台,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3月14日,赵庄镇召开人大代表联络站业务培训会。各联络站站长、联络员及部分县镇人大代表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要求,人大代表联络站要在“建、管、用”上齐发力,在完善功能上下功夫,规范展示内容,加强人员配备,强化舆论宣传,要切实发挥联络站“交流学习的充电站,联系群众的连心站,汇集民意的凝心站,议政督政的履职站,为民服务的工作站”作用,努力把联络站打造成反映社情民意的“直通车”、为民服务的“连心桥”,真正实现人大代表与选民之间的“零距离”,推动我镇人大代表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坚定方向,提高认识。各联络站要在镇党委的领导下开展工作,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和政治执行力,以更高站位服务中心大局,紧扣党委政府决策部署,找准人大定位、彰显人大担当、体现人大作为;要加强管理,规范运行。根据党委、人大安排,逐步健全工作机制,常态化开展代表进站活动,完善台账,在联系中注重为进站履职的代表提供服务保障,提升服务实效。要发挥作用,突出实效。围绕重点事项,科学确定活动主题。积极接待来访群众,组织代表建言献策,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络站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听群众之音、想群众之想、解群众之困,聚焦人民群众所思所盼,以“小切口”解决“大民生”。

下一步,赵庄镇将秉持初心使命,广泛联系人民群众,畅通社情民意渠道,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模范带头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卓有成效地开展好代表活动,为促进赵庄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