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4:41
镇(街道)人大
首页 · 镇(街道)人大
冯原镇:用好人大代表联络站 架起为民服务“连心桥”
来源:冯原镇人大主席团
发布时间:2023-03-15 10:04
浏览次数:2039

为了进一步落实“建管用”责任,使村级人大代表联络站管理运行规范化、科学化、常态化,更好促进代表履职。3月14日,冯原镇人大主席弥红红深入辖区村级联络站指导代表小组开展好常态化议事日活动。

图片图片

在吉安城村、马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弥红红指出了村级联络站在开展活动方面存在的短板问题,并提出整改要求。她指出,一要紧扣依法履职,扎实推进人大代表联络站常态化运行。人大代表联络站是代表密切联系群众、发挥主体作用的重要平台,是汇集社情民意、回应社会关切的重要渠道,是强化代表意识、提升履职能力的重要载体,各联络站要用起来、动起来、制度化运行,要坚持每周至少开展两次代表议事日活动,常态化进站开展接待选民活动。二要紧扣中心工作,扎实开展好代表履职监督。各联络站要组织代表做深做实项目建设、生态环保、民生事业等调查研究,更好地了解民情、反映民意、汇聚民智,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干好事,主动架起人大代表与群众沟通的桥梁和纽带,用真情和实干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三要紧扣工作重点,扎实部署推行好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各联络站要做好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重要性的学习宣传,要吃透精神,准确掌握票决的关键环节和工作步骤,组织做好闭会期间活动,严格工作程序,会前做好调研、会中做好票决、会后做好监督,确保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落到实处

下一步,冯原镇将继续依托镇村两级人大代表联络站,充分发挥好联络站作用,定期组织代表开展议事日活动,倾听选民意见,发挥代表作用,提升代表履职能力,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