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4:41
监督工作
首页 · 人大履职 · 监督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情况及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澄城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7-22 20:03
浏览次数:6712

7月22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问针俊带领部分常委会委员、市县人大代表,对我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情况及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县政府副县长杜占利一同调研。

 

图片

图片

图片

调研组先后前往庄头镇宋家庄村现代农业产业园、陕西百康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赵庄镇高标准农田杨家陇村粮食示范区、安里镇义井庄村设施大棚项目、刘卓村挂面厂、王庄镇水洼村苹果高接换优示范园、城关街道办雷庄村美丽乡村和壮大村集体经济项目、交道镇社区工厂(陕西唐威防护科技有限公司)、北社村古徵印象文旅融合项目进行实地察看,现场与镇(街道)村负责同志、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镇村产业园和集体经济发展,高标准农田建设和农业高新技术推广,企业带动产业链致富和群众就业情况,乡村基础设施提升和“基层治理六项行动”开展以及文旅融发展情况。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图片

问针俊指出,我县是全渭南市唯一的省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要抓好政策机遇,扎实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他强调,巩固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关键是要产业振兴,要切实抓好粮食安全生产和樱桃、苹果、生猪等主导产业发展,加强产业体系建设,推广新品种樱桃、苹果高接换头等产业技术,为产业发展创造良好的条件。他要求,实施乡村振兴必须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作为基础,全面细致做好防返贫监测工作,积极采取措施,防止返贫现象发生。要善于挖掘农业农村的多种功能和价值优势,抢抓政策、因地制宜,科学推进、精准施策,扎实推动乡村振兴工作落地见效。要整合利用好集体经济、镇村企业的力量和优势,引导各级人大代表、致富带头人在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共同推动乡村振兴工作迈向新台阶。